:::

加拿大新住民遊龜山島 百隻海豚圍繞超驚喜

凱西第一次登上宜蘭龜山島。(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凱西第一次登上宜蘭龜山島。(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

影片授權:(@Kelsi May凱西莓)

Kelsi May凱西莓 YT頻道:https://bit.ly/3jUjCVV

Kelsi May凱西莓 FB: https://www.instagram.com/kaiximay/

Kelsi May凱西莓 IG: https://www.facebook.com/kaiximay/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加拿大的凱西在高中時認識台灣朋友,開始了解台灣的流行文化,並且從電視劇、音樂、書籍中自學中文,她更在大學時,申請獎學金來台灣學中文三個月,也在那個暑假認識現在的老公路易斯,並成為台灣媳婦。

喜歡旅遊的凱西,經營YouTube頻道「Kelsi May凱西莓」,也介紹台灣各地旅遊景點和文化差異。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凱西登上神秘的龜山島探險,喜歡海豚的凱西更希望這次能看到海豚。

延伸閱讀:日本新住民 雲林古坑體驗手做咖啡

龜山島位於宜蘭外海,龜山島原先是作為軍事用途的地點,政府於2000年提倡觀光後,每年3月到11月才開放每日限制數量的遊客申請入島。凱西聽說神秘的龜山島生態保留完整,搭船到龜山島的途中還可以有機會看到海豚,喜歡海豚的凱西滿心期待,早在半年前就預約登記,希望這次能夠滿足小時候想跟海豚共舞的夢想。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 台北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碧潭

島上供奉媽祖的寺廟。(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凱西莓跟先生抵達龜山島。首先看到的景點是島上唯一的廟宇,由於早期島上的居民多以捕魚為生,這座古廟據說從1940年開始供奉海洋守護神媽祖,至今已80多年。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凱西參觀牆面斑駁的建築物。(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兩人漫步在靜謐的「龜尾湖」旁,享受大自然芬多精。接著來到了島上的舊軍營,有砲台、隧道、還有牆面斑駁的建築物,十分具有歷史文化意義。

整趟旅程的重頭戲「賞鯨」來了,在離龜山島不遠處,大家變開始在船上專注好奇地四處查看海洋生物的蹤跡。聽到船長說看見海豚的蹤跡但又沉下去了,凱西失望地說「沒了嗎,不會吧?」然而,大家並沒有放棄,還是繼續伸長脖子尋找海豚的蹤影。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凱西出海觀賞海豚。(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過沒多久,船長又興奮地說「看到了,有上百隻海豚喔!」整艘船的遊客都目不轉睛,看見200多隻流線型的「長吻飛旋海豚」露出三角形背鰭,一群群躍出水面,被百餘隻海豚圍繞的感覺,就像是與海豚共舞,讓所有人驚呼實在太奇妙了。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