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新住民「嚴母」重視教育 田維屏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能力

香港新住民扮演「嚴母」重視孩子教育。 圖/田維屏提供
香港新住民扮演「嚴母」重視孩子教育。 圖/田維屏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香港的新住民-田維屏,她不僅是《如何教出2個柏克萊狀元、哈佛博士兒子:不留一手的獨家教養手記》的作者,更在孩子教育上也是一位盡責的好母親。【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了解新住民母親在養育上的心得,協助媽媽們在教育孩子的路上更加順利。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田維屏與丈夫結婚後,兩人選擇從香港到台灣定居。 圖/田維屏提供田維屏與丈夫結婚後,兩人選擇從香港到台灣定居。 圖/田維屏提供

田維屏向讀者提及自己的原生家庭,有著很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因此她12歲的時候就立志未來要當一位公平的媽媽,與丈夫結婚後,兩人選擇從香港到台灣定居。為了好好養育3個孩子,當全職媽媽20年的時間,45歲時才開始創業完成自己的夢想;田維屏對於教育方式、觀點、原則相當重視,因此從孩子兒時開始培養其獨立思考、自由選擇的能力,訓練孩子完成任何事情。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田維屏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能力(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田維屏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能力(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田維屏指出,父母一定要與孩子多多溝通,而且要讓孩子能夠自己做選擇,當孩子面對失敗的時候,父母要成為陪伴孩子面對失敗、陪伴孩子成長的角色;如果太過於保護孩子,反而會讓他容易產生挫折感。她說,「我常常會製造讓孩子失敗的機會」,畢竟「人生本來就是這樣子,不是十全十美」,更重要的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