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籍學生體驗中醫針灸 徹底改觀對中醫的印象

來自法國的闈鴻第一次體驗中醫 圖/闈鴻 WEI HONG授權提供
來自法國的闈鴻第一次體驗中醫 圖/闈鴻 WEI HONG授權提供

影片授權: 闈鴻 WEI HONG

闈鴻 WEI HONG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eihong_tw/featured
闈鴻 WEI HONG Instagram頻道:https://www.instagram.com/weihong_tw/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來自法國猶太裔的帥氣男孩闈鴻(WEI HONG),在法國就讀國際商業就喜歡研究台灣文化、以及傳統的中華文化,自學中文並愛上了台灣的氛圍,闈鴻表示,打算一畢業就回台灣定居,也希望能夠讓法國朋友多瞭解台灣。

本期「新住民看臺灣」單元,透過闈鴻對傳統中華文化的興趣與探索,要一窺究竟讓許多外國人都不敢嘗試的中醫療程,到底做針灸是不是很可怕、很危險?對於身體健康、臉部美容能做出什麼改善呢,專業又有趣的體驗過程,讓來自法國的闈鴻對中醫的印象徹底改觀。

對外國人來說看中醫文獻非常困難。圖/闈鴻 WEI HONG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韓國新住民朋友拜訪屏東萬丹鄉 品嚐超傳統CP值高的當地美食

闈鴻表示,對於外國人來說,看中醫的文獻,比看中國文學紅樓夢還要困難,透過影片,闈鴻向觀眾解釋在法國對中醫的印象,通常是西方人不太理解的醫療方式,所以當家人知道闈鴻要體驗針灸,直說很危險、要小心一點。

中醫師為闈鴻講解中藥材的療效。圖/闈鴻 WEI HONG授權提供

闈鴻拍影片體驗台灣的中醫診所,讓法國的家人及觀眾知道,台灣中醫診所其實就是正式的醫療院所,診所乾淨而且有專業的中醫師,中醫師會透過觸摸患者的手問診把脈,利用血液循環來找出身體的疾病。

經過與中醫師的把脈問診過後,中醫師馬上說說闈鴻有過敏、頸椎、以及睡眠品質問題,另闈鴻驚訝不已。

中醫師建議闈鴻可以用傳統的三九貼,將中藥材貼在身上,雖然從法國人闈鴻角度來看,就好像把一顆顆兔子大便貼在身上,對肩頸痠痛卻竟然能達到非常有效的舒緩。

為了消除黑眼圈做美容針,而滿臉插上針的模樣。圖/闈鴻 WEI HONG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法籍新住民帶路遊高雄 推薦令法國遊客驚艷的在地特色

面對無數外國人都害怕的針灸,闈鴻第一次就勇於嘗試臉部的美容針、以及身體針灸。在進行臉部美容針灸時,專業的中醫師使用工具把細針插滿了闈鴻的臉部及頭部,讓第一次嘗試針灸的闈鴻感到害怕,雖然針灸過程其實就像被蚊子叮一下,並不會感覺到很疼痛,但是滿臉插滿了細針,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可怕。臉部針灸療程結束後,讓闈鴻感到驚訝的是,讓他困擾的黑眼圈幾乎消失了。

體驗完針灸後的闈鴻表示非常喜歡台灣醫療環境。圖/闈鴻 WEI HONG授權提供

有了臉部針灸的經驗後,接下來的身體針灸闈鴻也不再感到如此緊張害怕,中醫師根據身體需要治療的部位,細心地插針,原本的肩頸痠痛以及腰酸背痛,經過針灸之後,感覺舒服很多,闈鴻第一次完整體驗完針灸的經,對台灣的醫療環境感到非常專業與貼心,也希望藉由這支影片讓法國的家人以及觀眾知道,台灣的中醫就是專業的醫療,也希望來看過這支影片的朋友們,有機會能試試台灣的中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