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陸籍新住民分享來台灣才知道的5件事 這項便民服務讓她拍手叫好

YouTuber Alisa分享5件去過台灣才會知道的事。(圖/Alisa愛生活授權提供)
YouTuber Alisa分享5件去過台灣才會知道的事。(圖/Alisa愛生活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Alisa愛生活)

Alisa莎莎 YT頻道:https://bit.ly/3eeRyt7

Alisa莎莎 IG: https://instagram.com/alisa_lovelife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大陸湖南的Alisa莎莎,在大學畢後因為想要體會海島國家,而到菲律賓一邊旅遊一邊工作,在菲律賓認識現在的台灣老公,現在是位高雄媳婦,育有一名女兒。Alisa的老公工作緣故,需要往返台灣及大陸。近期遇上新冠肺炎疫情,需要隔離,因為身邊許多朋友想知道隔離流程,而開始成立「Alisa愛生活」頻道,拍攝第一支的隔離流程影片也受到網友們喜愛,認為分享的資訊很清楚也很受用,頻道上也有許多旅遊、生活、育兒、夫妻日常影片,將生活點滴與觀眾分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與YouTuber Alisa取得聯繫,前陣子Alisa因為老公的工作關係,夫妻倆一同回到大陸,Alisa撥空接受【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的電訪,分享開設頻道的契機、婚後來台生活遇到的趣事。

延伸閱讀:美國探險家「小飛」帶著樂團主唱體驗露營 品嚐道地的美國辣肉醬料理

YouTuber Alisa接受【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的電訪。(圖/Alisa授權提供)YouTuber Alisa接受【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的電訪。(圖/Alisa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Alisa分享剛嫁到台灣時也遇到一些與湖南生活、習慣不同的事情,有五件事是來台灣生活後才知道的事,飲食是最容易可以看出差異的地方,其中有四件事是和關美食的,例如:台灣燒仙草是熱的,與大陸冰的不同,讓當時剛到台灣兩個月的Alisa感到驚訝。喜愛吃水果的Alisa來台灣後才第一次聽到文旦、玉荷包,因為在湖南老家那邊很少聽到這些水果品種的名稱。

台灣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小吃及伴手禮,Alisa在2018年到台灣旅遊時第一次品嚐淡水的有名鐵蛋,Alisa對它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硬,但咬下去口感Q彈,越嚼越有蛋香味。原先對於台灣小吃-麵線黏糊糊的外觀沒有特別好感的Alisa,有一次憑著對於美食的好奇心嚐了一口,發現太好吃了,從此喜歡上大腸麵線,吃的時候還會搭配手搖飲,Alisa表示這是絕配的吃法。

延伸閱讀:人氣美食隱身在南門市場裡 韓國YouTuber品嚐傳統老味道

YouTuber Alisa分享在台灣看醫生是全部檢查、項目完成後再一次統一繳費,與大陸不同。(圖/Alisa愛生活授權提供)YouTuber Alisa分享在台灣看醫生是全部檢查、項目完成後再一次統一繳費,與大陸不同。(圖/Alisa愛生活授權提供)

最後一件事是關於看病,在大陸的醫院每做一項檢查就要先去繳費,Alisa的老公曾因為過敏到大陸的醫院看診,那次來來回回先繳費再看病,跑了很多趟才看病結束。Alisa在台灣待產時去婦產科看診,流程是先掛號、看診完再一併繳費,她表示作為多年來先繳費再看病的人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也說這才是真正的便民。

Alisa也向【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表示因為想念台灣的家人,近日一家三口順利回到台灣,明年也將會留在台灣過年,這也是Alisa第一次體驗台灣的春節,未來也會分享更多在台灣的生活影片給觀眾。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Alisa莎莎:YouTube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