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位馬來西亞YouTuber最懷念台灣的這幾件事

Sue曾在台灣留學、工作生活七年,她分享去過台灣生活,才會 知道的事情。(圖/SueMala 麻辣出走授權提供)
Sue曾在台灣留學、工作生活七年,她分享去過台灣生活,才會 知道的事情。(圖/SueMala 麻辣出走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Sue是馬來西亞沙巴人,曾在台灣留學、工作待過七年的時間,現在回到家鄉的Sue不時也會在其YouTube頻道「SueMala 麻辣出走」分享以台灣為主題的影片,以自身經驗向馬來西亞觀眾介紹台灣的留學生活、還有台灣與馬來西亞的文化等差異。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Sue找來兩位也曾在台灣讀書的朋友,一同來分享去過台灣生活,才會經歷過的事情。

延伸閱讀:台灣職場上同事的關係像夥伴 讓韓國人感到不可思議

Sue找兩位曾一起在台灣讀書的朋友一同分享。(圖/SueMala 麻辣出走授權提供)Sue找兩位曾一起在台灣讀書的朋友一同分享。(圖/SueMala 麻辣出走授權提供)

在台灣生活過,就會發現當地的一些口頭禪,例如Sue與兩位朋友發現台灣人很常在對方講完話後說:「真的假的」,來當作一個語助詞,因此她們對於這用語最有印象。Sue分享台灣學生有打工習慣,許多大學生會利用沒上課的時候打工,不僅是賺取外快,也是累積社會經歷的機會,Sue與兩位朋友也入境隨俗,有過打工經驗。

Sue認為台灣的飲食種類很豐富、也很美味,會讓人不自覺地食量變大,Sue也表示台灣人很喜歡吃火鍋,無論哪個季節火鍋店的生意都很好,因為在馬來西亞只有在特別的節日會吃到火鍋,Sue笑說來台灣後被同化了,回到馬來西亞後可以每星期吃一次火鍋。

延伸閱讀:在疫情期間讓在台新住民無比想念的小吃 臭豆腐、豬血糕也上榜了!

再來Sue與兩位朋友分享她們很喜歡台灣的健保,生病時可以帶著健保卡、繳掛號費就可以看病,不像在馬來西亞時,因為醫療費用高,只能選擇去藥局買藥。

最後,對Sue與兩位朋友來說,最特別的經歷就是遇到颱風與地震,因為馬來西亞地處板塊上,而非板塊交界,所以不會發生地震,還有位在赤道附近,也不會有颱風生成,所以這類型的天災相當罕見。Sue分享她曾在半夜睡覺時第一次遇到地震,被地震搖醒時以為遇到恐怖的靈異事件。

Sue告訴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來台灣留學是與朋友共同的回憶,她們透過這次的分享也再次想起學生時期在台灣讀書、打工、出遊的美好記憶,也希望有機會能再次相約到台灣。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SueMala 麻辣出走YouTube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