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Youtuber衛斯理分析台灣成為亞洲農業先進國家的三大原因

Wes Davies 衛斯理到鶴聲國小參觀,與學生一同吃午餐。(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
Wes Davies 衛斯理到鶴聲國小參觀,與學生一同吃午餐。(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Wes Davies 衛斯理)

Wes YT頻道:http://bit.ly/2kkQ9cr

Wes IG: www.instagram.com/wesofthesun/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 Wes Davies衛斯理,因為從小就在農場裡長大,也從事過有機農業的工作,來到台灣後在高雄定居, Wes Davies衛斯理深度介紹台灣永續農業以及更多深度探討議題的影片,並以全英文的介紹,媲美專業紀錄片的拍攝方式,推廣介紹給全世界,在網路上累積好口碑,讓網友讚很用心。

延伸閱讀:便當店員工超強應變能力 在台日本作家大讚 日本人永遠學不會

Wes Davies 衛斯理到新北市貢寮區的「水梯田。(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Wes Davies 衛斯理到新北市貢寮區的「水梯田。(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推薦Wes Davies衛斯理分析台灣成為亞洲友善農業國家的原因影片,從陸地跟海洋來了解台灣的農漁業永續發展。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Wes Davies 衛斯理訪問基隆市產業發展處海洋事務科科長蔡馥寧。(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Wes Davies 衛斯理訪問基隆市產業發展處海洋事務科科長蔡馥寧。(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

Wes Davies衛斯理前往屏東縣的鶴聲國小廚房裡參觀,學校午餐都是使用當地的有機食材當地食材,食材來自在地農場,所有食材會依照政府「三章一Q」政策,經過嚴格的檢查把關、追溯來源;而且有營養師負責規畫菜色,可以讓學生吃到兼具健康與美味的午餐。

Wes Davies衛斯理來到新北市貢寮區的「水梯田」,見識友善環境和永續的農業,「水梯田」不會使用肥料跟農藥,只使用小型機器耕種,不僅可以生產有機稻米還可以保護稻田中的水生物,他認為這是保護生態,實施友善農業的最好的例子之一。

再來是台灣的海洋生態,早期台灣北部的漁港水汙染嚴重,現在靠政府增設的監測系統,海水汙染問題減少。在政府與漁民的合作下,實施可捕撈期和禁止捕撈期,讓海洋生物可以繼續繁衍,不會有消失、滅種問題。台灣的農漁業永續發展政策,讓Wes Davies衛斯理認為是台灣成為亞洲農業先進國家的原因,也讚這些政策與技術值得讓其他國家學習。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Wes Davies 衛斯理YouY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