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百位新住民語文教師齊聚 推廣雙語教案、異國喜宴文化

新住民語教師推廣雙語教案、異國喜宴文化。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語教師推廣雙語教案、異國喜宴文化。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北市教育局近日在秀朗國小舉辦新北市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共備社群期末發表暨第3屆同學會,百位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聘任督學及輔導團校長及團員們齊聚一堂,此次期末發表活動有三大特色主題「教學樂演示、婚禮喜宴文化體驗、東南亞美食風」,師生呈現一年來共備社群成果,現場也充滿異國喜宴文化。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張明文局長體驗越南傳統婚俗文化。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張明文局長體驗越南傳統婚俗文化。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教育局邀請全市百餘位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齊聚一堂,進行全國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第五冊各單元課程,合作協同共備教案設計,以公開授課共同探究。共備社群各組推出東南亞等七國婚禮文化展演。妝扮各國新娘、新郎,以及迎親隊伍穿著傳統服飾,充滿喜氣,令人目不暇給。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新北百位新住民語文教師齊聚。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新北百位新住民語文教師齊聚。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越南語老師武氏金容表示,過去僅能參考教師手冊,現在能掌握線上教學及資訊工具融入教案的技巧,在撰寫教案方面更得心應手。而在五、六月因防疫停課不停學期間,指導人員帶領教支人員進行線上共備,介紹各種軟體指導活用線上教學工具。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率全國之先,自2018年度起辦理七國語文跨區共備社群,2021年持續透過授課經驗豐富聘督帶領與輔導團員指導,整合協助6個共備社群51位教學支援人員精進成長,形塑同儕共學的教師專業成長文化,提升新住民語文師資與教學品質。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