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著韓國女孩陽傘的腳步 挖掘台灣的素食多合一商店

YouTuber陽傘介紹一間彰化的素食商店,裡面結合餐廳,有販售各式熟食餐點。(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YouTuber陽傘介紹一間彰化的素食商店,裡面結合餐廳,有販售各式熟食餐點。(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韓國京畿道,在台灣生活4年的女孩陽傘,在高中畢業時曾到台灣的高雄遊學過,因為這個經驗也讓陽傘更喜歡台灣,想來台灣生活,進而考取台灣的大學。就讀大學時看了一部影片而讓她開始吃素,她會自己料理也會探訪一些台灣的素食餐廳,因為在韓國吃素人口不多,陽傘想藉由影片分享素食的美食,讓韓國人對素食多點了解,而在YouTube創了「陽傘양산」頻道,因為新穎的類型,也慢慢開始累積一定的觀眾收看,讓台灣的吃素民眾可以互相交流分享。

延伸閱讀: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素食商店「心鮮•好素集」商品多元,也貼心標示蛋奶素、全素。(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素食商店「心鮮·好素集」商品多元,也貼心標示蛋奶素、全素。(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有機會採訪到陽傘,陽傘向編輯表示小時候因緣際會透過媽媽的朋友學習漢字,培養出興趣,也參加過漢字的考試,在高中補習班因為一位中文老師的關係,在上課時接觸到台灣電影,而開始對台灣感興趣。從與陽傘的訪談中,可以得知她是位獨立、勇敢又樂觀的女孩,陽傘提及為了更能學習到中文、多接觸到台灣人,而選擇到彰化的大學讀書,因為對料理有興趣,也就讀餐飲管理相關的科系。

延伸閱讀:新住民長期參與淨灘活動 阮秋姮感動道 : 這就是新住民愛台灣方式

素食商店「心鮮•好素集」販售各式的穀物,也讓顧客自備容器來購物,提倡環保。(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素食商店「心鮮·好素集」販售各式的穀物,也讓顧客自備容器來購物,提倡環保。(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陽傘在YouTube節目上分享素食餐廳,或是自己下廚的料理影片,陽傘介紹的素食餐廳與一般人所想的不一樣,會讓吃葷的人也想嘗試看看,編輯好奇地詢問陽傘如何找到這些美食的,陽傘表示平時會透過Google地圖做查詢,從上面常會發現原來台灣的素食餐廳其實滿多的。

YouTuber陽傘介紹一間彰化的素食商店「心鮮•好素集」。(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YouTuber陽傘介紹一間彰化的素食商店「心鮮·好素集」。(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陽傘介紹一間結合便利超商、超市、餐廳的素食商店「心鮮·好素集」。裡面販售多樣的素食產品,有冷凍食品、泡麵、零食、穀物等等,因商品種類很多,讓陽傘大吃一驚,像發現新世界一樣開心。在店裡特別的是可以點到現做的熟食餐點,陽傘品嚐了多項熟食,其中關東煮還有分原味、麻辣兩種口味,麻辣口味也很符合是韓國人,讓陽傘很喜歡。

陽傘最後向編輯表示,拍攝與分享吃素主題一開始會讓她特別苦惱,因為題材、觀看的族群都有限,但因為有網友的加油、鼓勵留言,讓她更有動力持續往這方面前進,也期望自己的頻道能更上軌道。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陽傘양산 YouTube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