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新住民穿旗袍體驗最有年味的臺北年貨大街

加拿大YouTuber凱西穿旗袍逛臺北年貨大街,體驗傳統文化。(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加拿大YouTuber凱西穿旗袍逛臺北年貨大街,體驗傳統文化。(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影片拍攝時間為2020年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2臺北年貨大街」即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舉辦,今年以「想.享.饗過年」為主題,傳達親人間的想念、享受年節採買的氛圍,及團聚饗用年節美食的樂趣。今年活動有四大亮點,分別有老虎造型的巨型氣球裝置、市府與商圈結合在地共同完成的燈區、與Podcast平台合作打造的「街頭播音室」以及開運紅包牆,強化年節氛圍及商圈特色吸引民眾參與。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加拿大YouTuber、臺灣媳婦凱西(Kelsi May)在「Kelsi May凱西莓」頻道分享2020年時穿旗袍去逛年貨大街,體驗過年氣氛。

延伸閱讀:韓國女孩陽傘逛臺灣的無肉市集 多樣美食讓她驚豔

加拿大YouTuber凱西到臺灣老公品嚐在迪化街購買的糖果。(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加拿大YouTuber凱西到臺灣老公品嚐在迪化街購買的糖果。(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凱西穿上旗袍去逛迪化街臺灣最有年味的節慶市集「臺北年貨大街」,店家販賣各種樣式的燈籠,一一掛起來、陳列在架上,讓凱西覺得滿可愛的。凱西也逛了乾貨店(泛指經由風乾或曬乾後的食材)、糖果店,凱西買了幾款年節糖果,與老公一起在大稻埕碼頭開箱,其中一個是寫有「招財進寶」的元寶造型糖果,凱西笑著分享剛到臺灣時她以為這是一個字,還想去查字典,這次凱西也透過老公的介紹,對於臺灣人在過年時採買年貨有更多的認識。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2022台北貨大街」即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舉辦,強化年節氛圍及商圈特色邀請民眾參與。(圖/臺北市政府提供)「2022台北貨大街」即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舉辦,強化年節氛圍及商圈特色邀請民眾參與。(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因應疫情,臺北市政府與地方商圈組織共同合作,協助臺北年貨大街轉型,透過網路電商、電視購物等通路,協助推廣年節商品,今年特別與電商通路合作,共同推薦年節必買必吃的年貨,期盼透過與電商通路的結合,讓民眾在線上也能能採買到優質年貨,開心過好年。

2021年因為疫情緊張,迪化街管制人數,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擺攤活動,該影片為疫情前2020年時拍攝。臺北市政府宣布今年2022年臺北年貨大街開放,但考量疫情,有全程戴口罩、不開放試吃、商圈內禁止邊走邊吃的防疫規定,請民眾要遵守,共同來防疫。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