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新住民拍「新女力」勵志片 邀民眾投稿心得、抽獎品!

台南新住民拍「新女力」勵志片。 圖/臺南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台南新住民拍「新女力」勵志片。 圖/臺南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讓新住民朋友分享來臺經歷及奮鬥歷程,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邀請3位定居於將軍區的新住民姊妹拍攝展現「新女力.心力量」的影片,肯定新住民女性落地臺南,以堅毅心帶來家庭幸福力量;本次影片拍攝邀請來自越南的阮氏明心、黎垂莊以及柬埔寨的周雅貞,分享自身於工作、家庭與學習的努力與經驗。同時也邀請民眾觀看影片後投稿心得,即日起至11月19日截止,將有機會抽中精美禮品。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教育局推動新住民教育,從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到社會教育。 圖/臺南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教育局推動新住民教育,從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到社會教育。 圖/臺南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臺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致力新住民教育推動執行層面,從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到社會教育等,其中包括新住民家庭生活適應多元學習服務,在東山國小及大港國小設置新住民學習中心,提供新住民培力,深獲新住民朋友之喜愛;而影片中的3位主角落腳南市,不僅用心經營家庭生活,並融入新住民多元文化,展現生命特色及手作藝能長才,為在地投入心力,展現臺南多樣幸福城市風貌。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即日起至11月19日,民眾可投稿心得、抽獎品。 圖/臺南家庭教育中心提供即日起至11月19日,民眾可投稿心得、抽獎品。 圖/臺南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阮氏明心長期協助學校大力推動新住民語教學,備課之餘協助同鄉的黎垂莊認識國字、說中文,更鼓勵其在家多與子女母語對談不忘本。黎垂莊在校方鼓勵下,每天都會到學校廚房幫忙,看到小朋友滿足地享用而感到開心與自我肯定。來自柬埔寨的周雅貞來台5年時因孕期不適發現罹患胃癌第3期,家人一路陪伴治療,近來更與先生合力種田,處理農作物時衍生做副食品靈感,「西瓜綿」是先生會做的家常菜,經過一番改良,目前成為市場販售的強項。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邀請民眾,即日起至11月19日,凡在家庭教育中心臉書按讚並於該則貼文下方留言百字心得回饋或分享新住民朋友的故事,將有機會抽中精美禮品,中獎名單將於11月23日前公告於臉書,歡迎新住民朋友踴躍分享您的故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