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工攝影徵件活動開跑 拍攝出在台灣的故事

第五屆移工攝影徵件活動開跑,入選作品將會全台巡迴展出  圖/One-Forty提供
第五屆移工攝影徵件活動開跑,入選作品將會全台巡迴展出 圖/One-Forty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由非營利組織 One-Forty 舉辦的第五屆移工攝影徵件活動已從3月27日開始。今年更擴大邀請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及泰國的移工投稿,最終入選的作品將會在全台巡迴展出。

延伸閱讀: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徵件開跑 歡迎新住民寫出自己的故事

2022年移工攝影比賽首獎作品。圖/One-Forty提供

致力於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已是第五年舉辦移工攝影徵件活動,前四屆活動共累積超過 2,500 件作品。今年攝影比賽的主題聚焦於移工的「英雄之旅」。因為對家人而言,移工是支撐家庭經濟的英雄。對國家而言,移工是貢獻外匯的英雄。對台灣而言,移工更是支撐台灣勞動力、面對高齡化照護需求的英雄。獲去年比賽首獎的印尼看護Windi表示,參與攝影徵件活動不僅是為了得獎,更是希望能讓無聲的吶喊擁有力量,並將言語難以表達的事物交給影像。

延伸閱讀:德國攝影師拍出台灣人都讚嘆的夢幻美景

2022年移工攝影比賽入選作品。圖/One-Forty提供

今年的移工攝影徵件活動收件截止日為5月30日,凡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與泰國且目前居於台灣的移工,皆可投稿參賽。得獎名單將在7月5日公布於One-Forty臉書粉絲專頁。One-Forty創辦人陳凱翔表示,希望過這個活動,能讓更多人看到移工的故事和貢獻,進一步了解和尊重他們。同時,也希望能夠號召台灣民眾邀請身邊的移工一同參與,成為建立連結的第一步。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2022年移工攝影比賽入選作品。圖/翻攝自One-Forty官網

延伸新聞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