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球最安全城市 台北排名全球第四 前三名都在阿拉伯國家

台灣的台北市在全球最安全城市位居第四名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灣的台北市在全球最安全城市位居第四名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知名統計網站RankingRoyals近日公布一份報告,針對全球424個城市進行安全程度的評比。台北在該評比中獲得全球第4安全的評價。在RankingRoyals官網的評論中,台北的治安深獲好評,也被認為是最佳的逗留之處。

根據知名統計網站RankingRoyals,評比全球424個城市,並列出「世界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前三名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卡達奪下,而台灣的台北市則獲得第四名的好成績,給予不管是居民或遊客,走到哪裡都會感到安全的評價。

RankingRoyals網站統計全球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圖/截自 RankingRoyals官網

延伸閱讀:外國觀光客台灣旅遊 最愛美食與景點調查

RankingRoyals統計網站針對城市進行排名,評比的標準包括犯罪率、白天和夜晚行走的安全,有無被陌生人肢體攻擊、或受到侮辱、騷擾等等,會不會因為膚色、種族、性別等因素,而受到無故的身體攻擊,然後在0分到100分之間對城市評分,根據結果出驢,第一名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第二三名分別為卡達首都杜哈(Doha)、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阿治曼(Ajman),台灣的首都台北市則以84.8分高居第4名。

台北市的街頭不管白天或夜晚都讓人感覺到安全。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新北多元文化節 用美食來探索國際化的新北市

網站上還敘述道,如果喜歡到亞洲城鎮遊玩,位於台灣的首都台北相當適合,除了犯罪率低外,台北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良好且安全,還能感受到人民的友善,而且台北市也是政府、金融、藝術的中心,有一群優秀的人民在保障國家的安全與幸福,讓旅客在台北走到哪裡都會感到安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