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兼顧觀光與防疫 泰國將從今年4月起加收300泰銖入境費

泰國將從今年4月起加收300泰銖入境費。(圖/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提供)
泰國將從今年4月起加收300泰銖入境費。(圖/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疫情起起伏伏,為了兼顧觀光與防疫,泰國政府1月12日晚間宣布,自今年4月起將對入境遊客加收300泰銖(約新台幣248元)的入境費用於觀光景點和旅客的保險。

延伸閱讀:讚!印尼新二代學生與母相依為命 勤奮向上獲台大獎學金

加收的300泰銖入境費會直接加到機票中,並用於發展觀光景點和旅客的保險上。(圖/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 TAT Taipei 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提供)加收的300泰銖入境費會直接加到機票中,並用於發展觀光景點和旅客的保險上。(圖/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提供)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的發言人塔納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對外說明,這項政策早在2019年就已經開始研擬,但因疫情喊卡,到了去年泰國國家觀光政策委員會(National Tourism PolicyCommittee)才通過觀光暨體育部的提案,要對遊客徵收入境觀光費。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發言人塔納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表示,加收的300泰銖入境費會直接加到機票中,並用於發展觀光景點和旅客的保險上。不過對於從陸路入境泰國的遊客要怎麼收取這筆費用,有關單位尚在研議。

展望今年觀光產業收入,塔納功預估,應落在1.3兆泰銖(約新台幣1兆0748億元)到1.8兆泰銖(約新台幣1兆4882億元)間,外國觀光客收入將佔約8000億(約新台幣6614億元)。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