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賀新春!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新住民以多國語團拜獻祝福

內政部舉辦新春多語團拜活動,部長徐國勇(右2)以印尼語拜年。(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舉辦新春多語團拜活動,部長徐國勇(右2)以印尼語拜年。(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在農曆春節前夕,內政部舉辦新春多語團拜活動,部長徐國勇與來自印尼、緬甸、韓國、美國、越南及柬埔寨的新住民,一起用各國語言向大家拜年,並且在傳統印尼面具上,繪上代表2022年生肖年的虎面,為年節活動增添了多元文化色彩。

延伸閱讀:注意!移民署放寬申辦居留證規定 抵台灣45日內辦理即可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移民署長鐘景琨在繪著虎面的印尼傳統面具上點睛。(圖/苗栗服務站提供)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移民署長鐘景琨在繪著虎面的印尼傳統面具上點睛。(圖/苗栗服務站提供)

新春多語團拜活動,部長徐國勇在印尼新住民林達的引導下,在繪著虎面的印尼傳統面具上,仔細塗上眼睛及鼻子的色彩,讓面具瞬間生動了起來,此外,徐國勇也現學現賣,流利地說出印尼語新年快樂Selamat Tahun Baru(音譯:沙拉碼搭婚巴魯),還加碼「虎(福)運連連、如虎(福)添翼旺全年」,祝福全國民眾在新的一年福氣連連,福運相隨!

延伸閱讀:「印」製新年味 嘉義移民署與新住民「相招」做薑黃飯迎虎年

部長徐國勇表示,政府努力營造多元友善環境,讓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都能安心在這裡打拼,而新住民朋友藉著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認同,展現多元文化新力量,也為臺灣注入更多活水,並加強我國的國際的競爭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