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二代化身「白衣天使」 學菲律賓語拉近「移工患者」距離

新住民二代化身「白衣天使」。 圖/鄒佳芝提供
新住民二代化身「白衣天使」。 圖/鄒佳芝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菲律賓新住民二代-鄒佳芝,目前就讀於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系的她,在求學的同時也在診所累積醫療經驗,在工作過程中也碰到許多有趣的事情,直說最開心的莫過於被稱讚「打針技術」又快又準。雖然這是些微的讚美,但足以讓她開心一整天,對醫療工作充滿無限熱情。【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鄒佳芝的經歷、精彩的過程。

延伸閱讀:醫院「有條件開放」慢性病房探病 指揮中心:遵守3條件

鄒佳芝學菲律賓語拉近「移工患者」距離。 圖/鄒佳芝提供鄒佳芝學菲律賓語拉近「移工患者」距離。 圖/鄒佳芝提供

鄒佳芝提及目前服務的診所位在工業區,因此經常可以遇到許多來自菲律賓的移工前來看診,她觀察到移工朋友們看診時所遇到的狀況,由於語言隔閡導致移工患者無法獲得完整服務流程與方式之相關資訊等,於是她主動向母親學習菲律賓語,藉由半同鄉的身分與相同語言拉近彼此距離,用著流利的菲律賓語說道:「一天服藥三次,早上、中午、晚上」。移工患者充滿驚喜,如同他鄉遇故知,不斷稱讚鄒佳芝說的菲律賓語很標準,而她也自信的回覆「我的母親,來自菲律賓」。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鄒佳芝工作之餘也想念在菲律賓的親戚們。 圖/鄒佳芝提供鄒佳芝工作之餘也想念在菲律賓的親戚們。 圖/鄒佳芝提供

在台灣求學與工作期間,鄒佳芝偶爾會想起兒時記憶,幾乎每年的暑假都會與在菲律賓的親戚們相聚,加上本身流利的菲律賓語,讓她菲律賓人沒有距離。鄒佳芝也提及菲律賓人天性樂觀、幽默風趣,令她印象深刻,而最喜愛的菲律賓美食則是「Suman」,它使用香蕉葉粿著糯米,而糯米又與椰奶相結合,並搭配著砂糖食用,這是菲律賓最經典的早餐。

最後,鄒佳芝要向讀者推薦一首菲律賓歌曲「Spaghetti Sexbomb Girls Lyrics」,作為她對菲律賓兒時記憶的懷念。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