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安坑輕軌「跟著螢火蟲去旅行」 每站都有童趣驚喜

安坑輕軌今年2月通車,香檳金的輕軌在翠綠的安坑特別醒目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FB粉絲頁
安坑輕軌今年2月通車,香檳金的輕軌在翠綠的安坑特別醒目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FB粉絲頁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安坑輕軌自今年2月通車,從新店到安坑地區除了提升在地居民交通便利性,新北市政府也計畫將安坑輕軌打造成為觀光新景點。安坑輕軌全長7.5公里,共設有9站,以螢火蟲作為主視覺設計繪本「跟著螢火蟲去旅行」,並與藝術家林舜龍合作,在螢火蟲的指引下,展現了安坑的地域及文化內涵,讓遊客可以在各站欣賞到療癒又好拍的裝置藝術。

延伸閱讀:貓空小旅行 台北假日好去處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安坑輕軌除了每一站的裝置藝術非常有看頭,沿線的景點「陽光運動公園站」、「耕莘安康院區站」是安坑當地居民推薦的私房景點,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還可以由「十四張站」,轉捷運綠線新店線到碧潭,2023年碧潭水舞秀也在四月到五月底浪漫登場,每天晚上六點以後都可觀賞美麗精彩的碧潭水舞秀。

延伸閱讀: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浪漫登場

雙城站的裝置藝術《旅途中的溫馨-奇幻森林》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佔地面積廣達20公頃的新店陽光公園,位於安坑輕軌的「陽光運動公園站」附近。沿著新店溪河畔的楊光公園,有6大遊戲主題區及9大戲水設施,是週末放假日帶小孩放電的首選。公園內的河津櫻花大道,每年春季全長約1公里的美麗櫻花綻放,更是浪漫。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 台北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碧潭

台北小城站的裝置藝術《旅途中的安心_守護精靈》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在「耕莘安康院區站」周邊,有個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車子路荷花池」,當荷花盛開之時便是拍照打卡的好時機。

在「台北小城站」附近,還有佔地150公頃擁有原始豐富林相生態的二叭子植物園,有「安坑綠寶石」之稱,沿路平緩好走步道充滿芬多精,春季也是賞櫻花的好地方,每年5月更是新北桐花祭的賞桐步道勝地。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耕莘安康院區站裝置藝術《旅途中的魅力_芬芳同享》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如果時間充足,可再經由十四張站轉往捷運新店線,最後再前往碧潭。3月31日至5月28日為「2023碧潭水舞」,每晚都有水舞表演,鄰近的和美山步道在這段期間也可欣賞到螢火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