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移工為賺萬元酬勞 挺而走險運送毒品被捕

泰國籍移工將毒品藏在包裹中,仍被警方破獲 圖/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提供
泰國籍移工將毒品藏在包裹中,仍被警方破獲 圖/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提供

財政部關務署與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偵破一起將毒品藏在針織提袋的案件,涉案的泰國籍移工為了賺取萬元的手續費,涉險將毒品藏在袋子夾層中,被海關人員檢查時發現,經過警方偵辦,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

泰國籍移工將毒品藏在針織袋子裡,被警方破獲。圖/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澎湖站宣導擴大自行到案 行動列車前往漁港宣導

警政署航空警察局表示,安檢大隊與海關人員在檢查進口貨物時,透過X光影像發現一件自泰國寄往嘉義的貨物有異,開箱查驗後發現包裹內是多件民族風手提袋,但夾層內卻藏有12多公斤的毒品海洛因,在清查貨物資料後,警方鎖定在嘉義工作的泰國籍移工,循線監控並埋伏,成功將嫌犯逮捕歸案。

大量的毒品即時被破獲,沒有造成社會危害。圖/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提供

延伸閱讀:移工兼差打工違反就業服務法 遭取消簽證遣返回國 得不償失

泰國籍移工向警方供稱,自己是幫朋友收取貨物,並不清楚袋子裡藏有毒品,但經過警方的偵查發現,泰籍移工來台灣工作兩年,受泰國朋友委託時已知包裹藏有毒品,而且賺取約1萬元新台幣的酬勞,領取包裹時還特意觀察有沒有警察埋伏,但仍然遭警方逮捕。

查獲毒品數量龐大,所幸即使攔阻,否則將嚴重危害到民眾健康與社會治安,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呼籲,製造、運輸、販賣第一級毒品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處無期徒刑者,得併科新臺幣三千萬元以下罰金,切勿以身試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