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讚!文化部攜手法國南特三洲影展 台灣亮點登場「推廣國片」

蔡明亮《日子》。 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蔡明亮《日子》。 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文化部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巴文中心)與法國南特三洲影展(Festival des 3 continents)合作,邀請三部臺灣電影作品參展放映,包括導演蔡明亮新作《日子》、陳敏郎《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及侯孝賢經典作品《冬冬的假期》。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侯孝賢《冬冬的假期》。 圖/南特影展提供侯孝賢《冬冬的假期》。 圖/南特影展提供

三部臺灣影片將分別於不同單元放映,蔡明亮《日子》為特別放映單元,《日子》獲2020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提名及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並拿下泰迪熊獎的評審團獎,此次放映將為法國首映;曾獲得金馬獎2019年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為本年度影展焦點之一,影展特別以南方製作計畫(Produit au Sud)慶祝20周年之名,邀請導演陳敏郎赴法舉行映後座談;侯孝賢《冬冬的假期》則被納入經典回顧單元,預計三部片共放映6場次。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陳敏郎《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圖/海鵬影業提供陳敏郎《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圖/海鵬影業提供

巴文中心指出,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穩,許多電影專業人士仍無法自由旅行,實體參與影展活動與觀眾互動。本次巴文中心與南特影展特別邀請旅美臺灣導演陳敏郎赴法參與影片實體放映、映後座談、圓桌論壇等活動,相當難得,也希望透過影展平台,在疫情下持續推廣臺灣導演及優秀作品參與國際交流,並提升臺灣新生代導演的國際能見度。

南特三洲影展為法國重要國際影展之一,長期關注亞洲、非洲及南美洲電影作品,目的在於提供觀眾另一種觀察世界的方式,臺灣電影尤其是焦點之一。許多臺灣導演如侯孝賢、楊德昌、蔡明亮等,皆經由參加該影展而陸續打開在歐洲的知名度。南特三洲影展自2014年起,也以南方製作(Produit du Sud des 3 continents)計畫與台北電影節合作,媒合臺灣製片人與導演與法國專業人士交流,相互學習,建立潛在合作網絡。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