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看「包子」、學行動支付 移民署家庭教育課程好豐富

看「包子」、學行動支付 移民署家庭教育課程好豐富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近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課程以家人關係為主軸,並藉由觀賞第9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包子」,引導參加的新住民家庭思考,在孩子不同階段應調整管教方式,才能營造更好的親子關係。課程中也學習如何使用行動支付,豐富的課程吸引來自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緬甸等15個新住民家庭參加。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新住民學習行動支付。 圖/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這次課程由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張翠芬講師主講,邀請新住民繪製家庭樹,思考與天天朝夕相處的家人關係如何,想想有沒有要調整的地方,並欣賞加拿大華裔女導演石之予(Domee Shi)執導,描寫華裔移民親子關係的《包子》影片。

另外,本次課程中,新住民也學習行動支付的操作方式。因新冠肺炎疫情之故,許多人因防疫考量開始使用行動支付。只要有手機就能結帳,舉凡個人間轉帳、購物、高鐵網路訂票等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其中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學員阮女士開心分享說:「今天的課程受益匪淺,讓我更懂如何與家中的小孩相處,且學會行動支付,出門忘了帶錢包也不怕,實在是太好了」。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新北服務站每月定期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 圖/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表示,服務站每月定期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並邀請專業講師講解夫妻、婆媳及親子等家庭教育課程,新住民可以多多參加。現在新住民到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臨櫃辦理之申請案件,可使用Apple Pay、Google Pay、或Samsung Pay帳號綁定信用卡,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繳交規費,或以「台灣Pay」綁定金融卡後,以手機掃描櫃檯提供之QR Code方式繳費,歡迎多加利用。

林主任進一步表示,移民署暫定於7月18日至7月22日(星期五)舉辦5天4夜之「2022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包含在地創生、多元文化特色地點參訪及地方創生實戰分享等元素,全程食宿免費,歡迎高中(職)以上在學之新住民子女及國人子女踴躍參加。

 

編輯/高銘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