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五人制足球FS1聯賽 桃園立青隊泰籍移工踢進泰國國家隊

泰國移工組成的桃園立青5名外援有曾經旅台的國腳  圖/中華五人制足球俱樂部聯盟提供
泰國移工組成的桃園立青5名外援有曾經旅台的國腳 圖/中華五人制足球俱樂部聯盟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中華五人制足球俱樂部聯盟主辦的FS1聯賽,預計將於今年8月展開首季賽事,日前已經先在台北體育館舉辦交流賽,這次FS1聯賽最受矚目的兩支隊伍,就是來自桃園由泰籍移工組成的立青足球隊,以及來自雲林由越南籍移工組成的兩支外籍移工球隊。

中華民國全民運動會去年將五人制足球納入正式比賽項目,以增加台灣民眾重視足球風氣,中華五人制足球俱樂部聯盟去年4月成立,並促成FS1聯賽誕生,今年3月先辦理交流賽,接著計畫於6月舉辦熱身賽,並於8月開踢到12月。桃園立青足球隊以泰國移工組成,積極準備參加FS1聯賽。

延伸閱讀:新聘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 辦理職業災害保險更便利

首屆企業五人制足球聯賽,由泰籍移工組成的立青隊拿下首屆冠軍。圖/大會提供

泰國的五人制足球在亞洲屬於前段班,總教練施泰鑫表示,桃園立青已經招攬了5名泰國外援,預計6月抵達台灣。其中一位曾經於2015年來台參加室內五人制企業聯賽,後來成為泰國國家隊成員。

桃園立青足球隊由泰籍移工組成,立青公司原經營外籍移工仲介,現在轉型爲農產品批發的企業,但10年前就組成的球隊仍在,當初是爲了移工們的閒暇娛樂才組隊。

很多泰國球員都希望有機會到國外踢球,但一直缺乏好的機會和適當的待遇,FS1聯賽為這些球員提供了難得的機會,讓他們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實力和技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