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立委成立「打詐小組」呼籲防範地下匯兌詐騙

立委共同成立的「打詐小組」,呼籲防範地下匯兌。 圖/記者會資料照片
立委共同成立的「打詐小組」,呼籲防範地下匯兌。 圖/記者會資料照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勞動部表示,為防地下匯兌詐騙侵害移工權益,已透過入國講習及網路社群宣導,並將配合金管會宣傳合法匯兌機構名單、要求仲介主動提供合法匯款管道資訊,保住移工辛苦錢。

由多名立委共同成立的「打詐小組」舉辦記者會,揭露越南移工遭地下匯兌者詐騙血汗錢案層出不窮,侵害移工權益,不受監管的資金更成體制漏洞,呼籲加強防範地下匯兌。

延伸閱讀: 屏東縣東南亞文化學習班 印尼語、越南與研習班開課囉

 Line@移點通宣傳圖,外籍移工們能透過官方帳號掌握資訊。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對於初入境移工,在機場移工關懷服務站及一站式入國講習課程中,宣導合法通匯觀念,並製發「移工在台工作須知手冊」、製播移工來源國語言廣播節目、外國人勞動權益維護資訊網站及透過 Line@移點通、臉書1955hotline等多種宣導管道,提醒移工應合法通匯,認明合法匯兌機構、保障自身權益。

延伸閱讀: 1955專線遭詐騙集團盜用 勞動部呼籲移工朋友切勿上當

配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目前有統振(QuickPay)、東聯互動,兩家小額匯款機構是許可的。圖/翻攝自QuickPay

配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目前有統振(QuickPay)、東聯互動(例如越南VietMoney),兩家小額匯款機構是經過許可的,可以提供移工朋友使用手機App,即時、省力及安全的地匯款,另一個國外匯通的合法管道,則是依據金管會銀行法規,委託經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許可的,跨國人力仲介公司代為辦理,受到法令的規範,匯款一定會通過合法的管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