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臺南鹽水蜂炮受疫情改定點施放炮城 熱鬧登場吸2萬5千人參與

臺南鹽水蜂炮,今年因應疫情縮小規模、採不遶境方式舉辦。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臺南鹽水蜂炮,今年因應疫情縮小規模、採不遶境方式舉辦。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南鹽水蜂炮由鹽水武廟主辦,是一項國際級的民俗活動,今年活動已於2月15日圓滿落幕,受疫情縮小規模、採不遶境方式舉辦,在各主要宮廟及鹽水國中操場共15處地點,定點施放共60座炮城。

延伸閱讀: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 受理報名至3月14日

臺南市長黃偉哲(中)出席起炮儀式。圖/臺北市政府提供臺南市長黃偉哲(中)出席起炮儀式。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南市長黃偉哲於蜂炮施放前,親自到指揮中心視察,確認各單位勤務工作,務求在落實防疫的前提下,延續百年蜂炮文化,達成「尊重民俗、崇敬神明、全面防疫」三贏的目標。在武廟啟炮後,由神轎至各主要宮廟定點收蜂炮,並有宣導車在神轎前落實防疫宣導,當晚臺南市長黃偉哲與貴賓出席,在鹽水國中操場為4座主炮城啟炮,陸續施放約200萬支蜂炮。

延伸閱讀:傑出新住民陳玉水 用熱情解鎖人生各項成就

臺南市長黃偉哲指出,臺南「鹽水蜂炮」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之一,更榮獲交通部2022年「臺灣觀光雙年曆」國際級民俗活動的肯定,不僅是全臺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活動之一,也是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黃偉哲也祈求,今年能藉由蜂炮的傳統除疫效果,讓疫情盡早消解,帶給民眾平安健康的生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