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振興五倍券登場 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逾15萬人受惠

振興五倍券登場 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逾15萬人受惠(圖/移民署提供)
振興五倍券登場 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逾15萬人受惠(圖/移民署提供)

振興五倍券來了,除了國人可以領取之外,持有有效居留證的國人外籍、大陸及港澳配偶,還有持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外國朋友,都可以領取五倍券!移民署表示,這次五倍券約有14萬名的新住民以及1萬6千位永久居留的外國朋友符合領取資格,大家一起作伙來振興國內經濟。

移民署進一步說明,此次五倍券可用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數位綁定,或領取紙本券。110年9月22日起可數位綁定,紙本券則從9月25日起開始預定,紙本券於10月8日領取後即可使用,數位券亦同日開始累計消費,領取與使用截止時間為111年4月30日。因數位綁定需讀取健保卡識別身分,還沒有領到健保卡之新住民朋友,可持居留證至郵局直接領取紙本五倍券。此外,國人的外籍或港澳配偶,如果以其他事由如工作、投資或持就業金卡等在臺居留,如遇系統無法識別為「新住民」身分時,可電話聯繫所在地的移民署服務站,經本署協助於系統註記國人配偶身分後,即可立即預訂或領取五倍券。去(109)年三倍券期間已辦理過國人配偶註記者,本次無須再次申請。

移民署呼籲新住民以及在臺永久居留的外國朋友,大家一起來領券消費,共同振興國內經濟。若新住民及外國朋友有相關領取振興五倍券疑問,可撥打提供7國語言(中、英、日本、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服務的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24小時),或經濟部振興專線1988、內政服務熱線1996等電話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