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打造多元電影風格!印尼電影產業的型態轉變

打造多元電影風格!印尼電影產業的型態轉變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在低成本製作、拍攝時間短的商業定影片(不包括文藝片),基本統稱為B級片(B Movie或B Film),在1950年代的西方電影,該類型的科幻電影和恐怖電影是非常流行的,根據《The China Post》報導,1980代的印尼,可說是B級片風潮,很多印尼恐怖片導演會借用西方電影的元素,再融合地方的美學並套用當地的文化特色,例如把西方恐怖片常出現的惡魔替換成印尼當地的神話角色,但到1990年代後,因大量國際電影及電視的競爭,B級片逐漸沒落。

延伸閱讀:「東南亞魅臺灣」在台南!談越南新住民的《Better Life?》於5月22日、23日演出

近幾年,因印尼的小眾電影導演們的努力下,該類型的電影風格逐漸喚回觀眾的記憶。一位專門拍攝B級片的電影導演表示,在主流電影下,不少B級電影都被認為是較不正式,無法讓大眾接受的風格,更不可能被電影節認可。但這些B級電影往往反映社會較底層的問題,靠著創新又具實驗性的構思和拍攝手法吸引中產階級以下的觀眾。

無論是電影大片或低成本的B級片,都是一種電影風格,也可藉由該影片類型,讓小型的電影公司或新人導演有被大眾認識的機會,一起打造多元的電影產業。

延伸閱讀:疫情警戒升級!全國醫院、長照機構禁止探病 陪病者限1人

近幾年,靠著印尼的小眾電影導演們的努力下,B級片的電影風格逐漸喚回觀眾的記憶。 圖/翻攝自《今日新聞》

近幾年,靠著印尼的小眾電影導演們的努力下,B級片的電影風格逐漸喚回觀眾的記憶。 圖/翻攝自《今日新聞》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