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寓教於樂 中華郵政推出注音符號郵票

注音符號郵票第1輯,共有10個注音符號  圖/中華郵政提供
注音符號郵票第1輯,共有10個注音符號 圖/中華郵政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中華郵政在日前發行了「注音符號」郵票,首發的郵票共有10個注音符號,每個注音符號皆取自於台灣的地名,預計兩年內會將其餘的注音號郵票發行完畢。

延伸閱讀:「海歸新二代」李如寶 探尋自我認同、創桌遊介紹越南文化

每個注音符號皆代表一個台灣地名。圖/中華郵政提供

注音符號為台灣學子從小就接觸的中文拼音符號,也是台灣的文化特色之一。中華郵政發揮創意以注音符號為郵票的設計元素。日前推出的第1輯共有10個注音符號,每個注音符號皆代表一個台灣地名,分別為ㄅ:北投。ㄆ:平溪。ㄇ:馬公。ㄈ:富里。ㄉ:東港。ㄊ:頭份。ㄋ:南竿。ㄌ:鹿谷。ㄍ:觀音。ㄎ:口湖。每張郵票的底圖也畫出各地的代表特色。

自注音符號郵票發行後,許多民眾也發揮創意將郵票拼湊出不同的中文詞彙,例如,「ㄒㄏㄋ(喜歡你)」、「ㄋㄏㄇ(你好嗎)」。注音符號郵票除了可用於紀念收藏,也很適合做為新住民朋友或是孩童學習注音符號的教材,達到寓教於樂的學習效果。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此外,中華郵政集郵處副處長鄭麗華也表示,所有的注音符號郵票會在2年內分4輯發行完畢,未來也會規畫讓每個縣市出現的頻率更加平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