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暖!台南警展現英語軟實力 協助迷路外籍學生與友人相聚

台南警協助迷路外籍學生與友人相聚。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南警協助迷路外籍學生與友人相聚。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近日擔任巡邏勤務,巡經轄內東安路小北百貨前,見一名外籍學生在附近徘徊並四處向人搭話,似有所求,員警見狀後上前關懷詢問是否需要警方協助。經歷一番英文溝通,得知該名來自史瓦帝尼的外籍學生因手機電力耗盡,而無法聯繫友人。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台南警展現英語軟實力助外籍學生與友人相聚。 圖/莊敬派出所提供台南警展現英語軟實力助外籍學生與友人相聚。 圖/莊敬派出所提供

警方在明白事情來龍去脈後,先將該名外籍學生帶回派出所,再請學生以臉書搜尋友人,再讓員警以英文訊息聯繫,並表明警察身分,轉達該名外籍生因手機沒電,正在派出所內等候友人接送返家,友人隨即答應並立即前往;警員告知好消息後,外籍生鬆了口氣,畢竟隻身一人遠渡重洋到臺灣留學,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通,加上手機沒電無法對外聯繫,難免擔心徬徨。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員警以英文訊息聯繫,並表明警察身分。 圖/莊敬派出所提供

員警以英文訊息聯繫,並表明警察身分。 圖/莊敬派出所提供

此外,該名外籍生對於台南員警為民服務的精神讚譽有佳,直言臺灣警方素質世界一流,在友人來接送他返家時,頻頻感謝臺灣警方的熱心服務和耐心協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