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查獲菲籍移工涉嫌簽賭及非法匯兌

台中移民署專勤隊破獲非法賭博和地下匯兌 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台中移民署專勤隊破獲非法賭博和地下匯兌 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中移民署專勤隊查獲一名菲律賓籍移工,在彰化從事製造業技工的期間,非法擔任賭博的組頭,不僅招攬同鄉進行賭博活動、還暗地裡進行地下匯兌,以賺取匯差和手續費,因為犯下賭博罪以及違反《銀行法》,已經被移送法辦。

延伸閱讀: 清寒越籍女大生來台圓夢 工廠實習遭工安意外不幸身亡

移民署專勤隊表示,在搜索涉嫌的菲律賓籍移工宿舍時,發現了簽賭相關的帳冊資料、以及在櫃子中查獲大量現金,根據嫌犯供稱,因為疫情期間薪資減少,所以轉而在網路社群上招攬同鄉,並且以台灣大樂透的特別號碼做為下注項目,組成非法賭博活動邀請同鄉參與。

菲律賓籍技工,利用網路社群從事非法簽賭。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延伸閱讀: 菲籍母親自行到案 五歲女兒終於可以上學了

專勤隊更進一步查出嫌犯從事地下匯兌,宣稱可以替移工們匯款回鄉,再從中獲得不法利益,移民署表示縱使涉嫌的菲律賓籍移工,是以合法身分在台灣工作,但從事非法簽賭和匯兌,仍然依照賭博罪和違反《銀行法》將嫌犯送辦。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