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看見新住民的夢想與故事 來自越南的凌美鳳

新住民故事分享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凌美鳳的故事 圖/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
新住民故事分享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凌美鳳的故事 圖/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

本文授權自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

撰文: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

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以跨文化角度,推展專業培力課程,辦理講座及實習,希望協助桃園新住民們發展一技之長,提升就業與創業能量,培力中心也收集來自新住民的故事,邀請到來自越南的凌美鳳,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

來自越南的凌美鳳,是今年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的志工之一,在台灣居住五年的她,已能夠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這是因為來台之前,她在越南擔任中文翻譯長達九年的時間。

因此,來台後她時常在桃園市社會局及法院等地方穿梭,擔任通譯、訪視員,並且積極參與宣講家庭暴力防治的理念和方法,希望能藉此為防治家庭暴力發聲,加強防暴觀念宣導。

凌美鳳是一名越南美食文化的講師,也會開班授課3D果凍花。圖/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破除桃園美食沙漠之稱 美國新住民品嚐老字號豆花和油飯

美鳳說,她很少在外面用餐,通常是自己料理食物,談到日常飲食,這才知道除了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外,美鳳還是一位越南美食文化的講師。平時她會開班教授3D果凍花手作課程,並且在社群上推廣「果凍花體驗研習」,除了帶著學員動手做以外,美鳳也在越南蔬食店寄賣茶點,例如純手工的椰子凍、布丁等。

美鳳熱衷於推廣家鄉美食,也希望藉由手作的溫度,讓大家透過療癒的體驗過程,學習手藝,認識越南文化及飲食,讓更多人了解越南的美食文化。

凌美鳳總是笑著面對忙碌的生活,並感覺非常充實。圖/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為愛來台灣 印尼新住民林燕妹分享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美鳳認為台灣很美,人也很熱情,來到台灣之後,她充分利用時間,學習各種有用的技能和知識,而且也報名了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的烘焙課程,不斷精進自我,她笑著分享,「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夠開設手作工作坊、餐飲店,推廣自己喜愛的美食。」,表示很喜歡這樣的忙碌感,非常享受每一天,努力朝著目標邁進的感覺,令人感到十分踏實,為了這個夢想,她會持續奮力向前,直到實現自己堅持的理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