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來台 就業金卡修正法案預計10月正式啟用

2019年國發會舉辦就業金卡持卡人交流活動。(圖/國發會提供)
2019年國發會舉辦就業金卡持卡人交流活動。(圖/國發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吸引外國高端人才前來台灣,內政部移民署推出「就業金卡」方案,各政府部會亦積極推動相關法案,6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案,近日國發會表示,由於相關法案仍在調整當中,預計10月正式啟用。

延伸閱讀:經濟部舉辦「美國線上攬才活動」 就業金卡申請方式曝光!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的修正重點共有13個面向,分別是放寬專業工作範疇、增列特定專業人才專長領域及認定規定、鬆綁優秀畢業生來臺工作資格、免申請工作許可、就業金卡屆滿得申請延期、免申請居留簽證、就業金卡得申請延期居留6+6個月、放寬申請永居規定、放寬未受聘僱者之依親親屬亦得適用本法、延長租稅優惠、增列健保納保免等待期對象、增列退休保障適用對象,以及強化歸化我國國籍者之依親親屬權益。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的修正重點共有13個面向。(圖/國發會提供)「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的修正重點共有13個面向。(圖/國發會提供)

延伸閱讀:外國專業人才如何來台?「台灣就業金卡」說明一次看

根據統計資料,截至8月31日就業金卡總共核發3,278人次。其中以經濟領域之專業人才為最多,其次為科技、文化藝術領域。申請者之國籍以美國為最大宗,東南亞國家中則是以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位居一二。詳細申請內容可至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臺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