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減肥藥別亂吃!泰國移工網購減肥藥 竟含四級毒品成分

四名移工被查獲購買含有毒品成分的減肥產品  圖/翻攝自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
四名移工被查獲購買含有毒品成分的減肥產品 圖/翻攝自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近日攔截到一批從泰國進口到台灣的國際郵包,裡頭都是盒裝減肥藥,仔細查驗,裡頭竟含有第4級毒品成分,警方追查,這批減肥藥,分別是4名在台的泰籍移工訂購,彼此都不認識,坦承是純粹為了減肥。警方提醒,這款毒品減肥藥,雖然可以抑制食慾,但副作用會出現心悸和心律不整,嚴重可能失明或猝死。

四名泰籍移工因想減肥,日前從泰國訂購減肥產品,但產品在海關被攔檢,並驗出成分含有有四級毒品「西布曲明」(Sibutramine)。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獲報,循線前往台中、彰化找到訂購減肥藥的四名泰籍移工,經警方調查,四人互不認識,皆供稱減肥產品為自用,並未對外販售,也不知當中含有毒品成分。由於台灣的網購平台均無販售相關產品,警方研判四人是透過泰國友人在當地購買再寄到台灣。

延伸閱讀:台中老翁迷戀泰國女網友 警方勸阻逃離詐騙陷阱

減肥產品在海關被驗出含有毒品成分。圖/翻攝自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

該減肥產品中含有的「西布曲明」(Sibutramine)成份,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除了抑制食慾,也容易引致高血壓及加快脈搏跳動,也包含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甚至造成失明或猝死等副作用,目前在許多國家已禁止販售。

警方表示,運輸販賣第四級毒品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最高新台幣500萬元罰金。也特別提醒民眾購買前,務必睜大眼睛,否則減肥不成功,還吃出問題得不償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