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移民署台中第一服務站 提醒新住民「消費權益保護」

移民署人員提醒新住民「消費權益保護」。 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人員提醒新住民「消費權益保護」。 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政府向人民發放「五倍券」,邀請民眾及在台新住民一起消費、振興經濟;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近日邀請到消保官向新住民宣導「消費者權益保護」課程,並邀請越南新住民武采蓉分享生活適應的心路歷程,鼓勵新住民可以多方學習,適應台灣社會。

延伸閱讀:年底研擬鬆綁「移工入境來台」 勞動部:完整接種疫苗優先

消保官向新住民宣導常見消費陷阱與爭議。 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消保官向新住民宣導常見消費陷阱與爭議。 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人員向新住民宣導,常見消費陷阱與消費爭議,如:(1)電話推銷及訪問交易、(2)疫情期間,家長在電話中為孩子下訂教學課程,但事後想要反悔卻驚覺無法取消契約。對此消保官康馨壬提醒新住民,上述之「訪問類型交易」,消費者可在7日內解除契約退回商品,且在下單購物前須謹慎思考,避免衝動購物,不需要的產品應立即拒絕,即可避免後續消費糾紛。

新住民朋友如對消費行為有任何問題,請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可以更了解自身的消費權益。

延伸閱讀:好消息!移工「電子支付-跨境匯款」 統振首獲金管會許可

移民署邀請越南新住民分享在台生活經歷。 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移民署邀請越南新住民分享在台生活經歷。 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台中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周佑仁表示,目前除了國人以外,持有效居留證的外籍、大陸及港澳配偶,以及持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都可以領取五倍券;還沒有領到健保卡的新住民朋友,可持居留證至郵局領取紙本五倍券。也提醒新住民朋友,在與家人出遊或購物時,仍須注意自身防疫措施,才可以安心消費,一起振興經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