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鼓勵雇主及勞工 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2.0」延長至明年6月

鼓勵雇主及勞工 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2.0」延長至明年6月(圖/取自勞動部官網)
鼓勵雇主及勞工 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2.0」延長至明年6月(圖/取自勞動部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由於國內疫情三級警戒管制,民眾配合防疫措施減少外出移動消費,使得國內餐飲、住宿、零售及國內旅遊等行業受到衝擊,考量就業市場受疫情影響仍未穩定,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鼓勵雇主僱用及勞工就業,勞動部自7月12日起所推動的「安穩僱用計畫2.0」特別延長至2022年6月底,藉由雙管齊下獎勵措施,促進勞雇雙方儘速媒合就業。

延伸閱讀: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即起開放申請至10/14!

「安穩僱用計畫2.0」實施期間原為7月12日起至9月30日止,現特別延長至2022年6月底,只要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僱用的失業勞工,雇主可獲得僱用獎助,聘用勞工全時工作滿2個月可獲獎助1.5萬,連續僱用4個月再領1.5萬,最高獎助3萬元,部分工時則獎助一半。勞工受僱後同樣可獲得就業獎勵津貼,全時工作就業滿2個月可獲得1萬元,就業滿4個月再領1萬元,最高可領2萬元,部分工時亦獎助一半,藉以創造勞雇雙贏。

「安穩僱用計畫2.0」實施期間原為7月12日起至9月30日止,現特別延長至2021年6月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安穩僱用計畫2.0」實施期間原為7月12日起至9月30日止,現特別延長至2022年6月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台南勞工局辦理「就業服務計畫」 協助在地新住民重返職場

只要符合上述條件的雇主及勞工,向原推介就服機構申請,檢具就業獎勵津貼申請書、僱用獎助申請書、僱用名冊、薪資證明等文件、經審查通過即匯入存摺帳號,細節可洽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暨所屬就業中心,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