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南投站關懷移工活動 多語宣導非洲豬瘟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安排通譯將宣導內容翻譯成移工母語,讓移工更能清楚了解宣導內容及其權益。(圖/南投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安排通譯將宣導內容翻譯成移工母語,讓移工更能清楚了解宣導內容及其權益。(圖/南投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為了關懷外籍移工權益,提升移工對非洲豬瘟的防疫意識,日前偕同南投縣專勤隊等單位,共同前往南投縣名間鄉欣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舉辦「關懷移工暨非洲豬瘟防疫宣導」活動,並邀請越語、印尼語及泰語通譯現場將宣導內容以越語、印尼語及泰語等移工母語,讓移工更能清楚了解宣導內容及其權益。

延伸閱讀:移民署南投站辦「模擬投票體驗」 助新住民認識公民投票權

南投縣服務站每年均規劃辦理多場「關懷移工」活動,內容主要是向移工宣導在臺居留相關法令及權益,本次配合中秋節,同時加強向移工宣導不要從國外網購肉類產品,也提醒避免購買來源不明之進口月餅,此類產品可能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對臺灣豬肉產業帶來嚴重的衝擊。目前防堵非洲豬瘟有「三不一百萬」原則:「不」攜帶國外肉類產品入境、「不」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及「不」參觀國外畜牧場,若違反「動植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裁處新臺幣100 萬元」罰鍰,提醒移工勿以身試法。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主任蔡崇富偕同翻譯,向移工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的重要性。(圖/南投縣服務站提供)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主任蔡崇富偕同翻譯,向移工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的重要性。(圖/南投縣服務站提供)

延伸閱讀:南投舉辦「中秋關懷活動」 邀「新住民家庭」平安過佳節!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中秋節將至,新住民及移工難免懷念家鄉味,建議選用有臺灣豬標章的優質肉品,千萬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另提醒移工積極配合防疫,不要群聚烤肉,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生豬肉、內臟及豬製品,若有廚餘要丟棄須瀝乾水分丟入「一般垃圾」。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