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稅局提醒外籍專業人才報稅須知及租稅優惠

符合資格的外籍專業人才,能享租稅優惠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符合資格的外籍專業人才,能享租稅優惠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五月份是報稅的季節,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提醒,擁有就業金卡的外籍人士,如符合特定專業人才身分、首次來台灣工作,並且居留滿183天後,薪資所得超過新台幣300萬元的外籍人士,可享有為期五年的租稅優惠,薪資超過300萬元的部分,可半數計入該年度綜合所得總額,進而降低納稅負擔。

延伸閱讀: 越南籍資深照顧護員 獲頒屏東縣優良外籍勞工

為了吸引外籍專業人才到台灣工作,根據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台灣制定外國特定專業人才的繳稅優惠政策,這項政策僅適用於符合以下三個規定的人士。

因工作而首次核准在台灣居留、在台灣從事經認定之特殊專長相關專業工作、在受聘雇從事專業工作日或取得就業金卡日的前五年內,在台灣沒有設立戶籍且不符合所得稅法中有關在台居住個人的規定。

符合資格的外籍專業人才,能降低納稅負擔。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勞工請假新規定上路 懷孕未滿三個月流產請病假不得扣全勤獎金

此外,台北國稅局指出,受聘僱從事專業工作日的時間,是指勞動部或教育部核發外國特定專業人才聘僱許可函,所規定的聘僱期間始日,而取得就業金卡日則指就業金卡上的發卡日期。

台北國稅局提醒,企業招聘外籍人士時,如果符合租稅優惠條件的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應於各年度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填報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減免所得稅申請書,並附相關文件提出申請,以免影響外籍人士權益。

我想要留言

Công nhân ngoại quốc Tôi muốn báo công ty trốn thuế

回覆
282天前

กิตติศักดิ์ ประทุมมา ยื่นภาษี

回覆
48天前

กิตติศักดิ์ ประทุมมา เงินภาษี

回覆
46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