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政大萬國食堂市集 新住民擺攤推廣母國文化

越南新住民在萬國食堂市集攤設的攤位  圖/翻攝自國立政治大學官網
越南新住民在萬國食堂市集攤設的攤位 圖/翻攝自國立政治大學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推廣異國文化及美食,國立政治大學於日前舉辦「萬國食堂市集」,同時也結合該校創新國際學院的「新住民數位行銷教育USR計畫」,邀請來自越南及印尼的新住民參與市集擺攤,使民眾透過市集就能享用越南、印尼美食,同時也體驗兩國的文化。

延伸閱讀:移民署多元文化宣導 邀新住民認識印尼女英雄

萬國食堂市集的印尼美食攤位。圖/翻攝自世界嘉年華臉書

政大的「新住民數位行銷教育USR計畫」,是以新住民家庭及移工的教育與培力為主要目的。今年透過此計畫邀請前來擺攤的九位新住民姊妹,平時主要在政府部門擔任通譯、擔任國小母語教學教師,或從事移工救援、安置等工作。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母女築夢計畫 用藝術傳遞苗栗頭份多元文化之美

在萬國食堂市集中販售的印尼蠟染布料零錢袋。圖/翻攝自官美連臉書

其中來自印尼的官美連,除了在攤位販售印尼粽(Ketupat),也將蠟染布料與台灣人的審美觀結合,縫製出多個精緻的零錢袋及購物袋。在攤位販售印尼小吃的林柔安、陳妤溱則表示,原本擔心活動期間會下雨,影響來客量,所幸後來現場人潮絡繹不絕。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萬國食堂市集匯聚多國美食與文化。圖/翻攝自世界嘉年華臉書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凌美鳳認為,能透過擺攤來分享家鄉美食,以及在現場與越南籍的大學互動,讓她感到非常欣慰。阮珠詩則表示,只要有市集,她就會盡可能地參與,希望台灣民眾能夠藉此更了解越南文化,拉近彼此距離。而凌美鳳也期望透過這些活動,能讓大家更了解他們,以及讓社會呈現出更多元的面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