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日本跑者在台環島 透過GPS軌跡寫下對台灣的感謝之情

來自日本的跑者志水直樹到台灣環島路跑,沿途有許多台灣朋友加入 圖/翻攝魏嘉彥臉書
來自日本的跑者志水直樹到台灣環島路跑,沿途有許多台灣朋友加入 圖/翻攝魏嘉彥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的關懷與幫助,來自日本的跑者志水直樹,與自行車跟拍記錄攝影製作人增尾圭亮,發起「2023 GPS Run for LOVE極點環台」活動,透過GPS跑步軌跡表達LOVE的字樣,傳達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深厚友誼。

來自日本的跑者志水直樹,與自行車跟拍記錄攝影製作人增尾圭亮,發起「2023 GPS Run for LOVE極點環台」活動。圖/翻攝魏嘉彥臉書

延伸閱讀: 台泰勞工會議落幕 加強查處網路非法媒介達成多項共識

志水直樹曾經在2018年時,來到花蓮跑出「花蓮加油」的GPS軌跡,替花蓮大地震的災民們打氣,如今他在極點環台活動中再度到來,以每天40多公里的路程、跨越全台灣的縣市及鄉鎮,計劃以24天完成「O」字,並且同時串連日本東京、仙台及大阪三處的日本跑者,各自跑出L、V、E字樣,共同創作「LOVE」獻給台灣。

日本的跑者志水直樹,以環台路跑軌跡表達LOVE。圖/翻攝魏嘉彥臉書

延伸閱讀: 新北市鼓藝節跨界演出 各國鼓藝帶來精彩音樂盛宴

志水直樹表示,跑步是他存在這個世界上最好的象徵,除了透過路跑呈現的地景藝術,傳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意外,也希望能讓民眾體會到跑步是一件幸福快樂的運動,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甚至是坐在輪椅上的朋友,只要打開地圖尋著軌跡規劃出想要的樣子,就能夠完成GPS路跑運動。

2023 GPS Run for LOVE極點環台活動,促進台日友好。圖/翻攝魏嘉彥臉書

此外,志水直樹再次來到台灣路跑,看見許多台灣人陪同他、支持他,也覺得非常感動,相信透過本次活動,不僅能增進台日之間的深厚友誼,也開啟了運動觀光的全新面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