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注意!國內版「疫苗護照」出爐 1月21日起開放申請

國內版「疫苗護照」使用方式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國內版「疫苗護照」使用方式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國內版疫苗護照自1月21日開放民眾申請,符合單次使用、自行攜帶、資料不留存原則。《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整理台北市與新北市之疫苗護照資訊,提供讀者參考。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台北通APP疫苗護照。 圖/台北市府提供台北通APP疫苗護照。 圖/台北市府提供

  • 台北市「疫苗護照」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以「台北通App」介接健保資料庫,北市疫苗護照將於近期上路,透過台北通掃描實聯制的同時,以綠、黃、紅3種燈號顯示使用者的疫苗接種情形,綠燈為符合疫苗標準者,可安心餐飲內用,若未完整接種則擬採其他較嚴格內用管制,並以公家機關開始實施。

  • 新北市「疫苗護照」

侯友宜表示,新北疫苗護照使用時機目前限定校園安全,因為很多12歲以下學童沒有辦法施打2劑疫苗,為確保學童安全,加上Omicron病毒的兒童感染率比較高,疫苗護照的作用是保護特定高風險群,現階段以校園為主,未來會參酌疫情變化做好評估,守住新北市的疫情。此外,新北市與中央同步一致,可使用小黃卡(疫苗接種紀錄卡)或健保快易通APP。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陳時中提醒民眾盡快完成施打追加劑。 圖/指揮中心提供陳時中提醒民眾盡快完成施打追加劑。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通過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苗都是好疫苗,只要打完第1、2劑沒有特別的不良反應,第3劑就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即可,把第3劑打好打滿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