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新北雙和結合銀髮族,新住民,障友會打造多元族群融合社造

新北雙和結合銀髮族,新住民,障友會打造多元族群融合社造 圖/障友會提供
新北雙和結合銀髮族,新住民,障友會打造多元族群融合社造 圖/障友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北市中、永和交界瓦窯溝潭墘橋邊的越南文化會館, 12日於永和樂活實驗基地舉辦雙和迎春多元成果秀聯合成果展,不僅呈現從社造出發蛻變成為地方創生基地的成果,還分別申請辦理社會局的銀髮族、新住民、殘障關懷據點服務,落實社區的多元服務。其中,也結合基地周邊10多個社團,一起參與共餐、摸彩等寓教於樂學習。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感謝台灣障友家庭經濟研究會理事長姜志剛於今年1月起開辦了障友居家、社區據點式臨短托及送餐服務,嘉惠了中永和的身障家庭,今天看到了新住民、原住民、身障多元的整合,成為新北的多元族群融合的創舉。

台灣障友家庭經濟研究會理事長姜志剛表示,今天的成果展將推出一個新亮點,障研會辦理的障友社區據點服務,不僅聯手東新會與易象會分工執行,串聯新北障團大聯盟10大社團一起配合政策學習,提供障友的需求服務。

延伸閱讀:台灣送愛到土耳其踴躍 土耳其駐台代表、藝人吳鳳、圖佳 含淚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新北雙和結合銀髮族,新住民,障友會打造多元族群融合社造 圖/障友會提供

這三個社團從社區營造開始試煉,經過4年多的默默耕耘,易象會不僅得到城鄉局及社會局兩屆的創新補助計劃肯定,也得到文化局的青睞,有了中華命理自學教學板的創生,也曾經參與文化局的社造評選得到肯定,並獲得領航金獎連續四年的表揚。

姜志剛指出,越南文化會館有三個社團法人團體,其中新北市易象推廣協會辦理了銀髮族俱樂部,台灣東協新住民家庭成長學會辦理了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台灣障友家庭經濟研究會,今年1月起開辦了障友居家、社區據點式臨短托及送餐服務,開始走向非營利NPO-SE社會企業經營模式。這些不僅是雙和地區的首創,也是落實新北市政府政策普及化施行的指標據點之一。

東新會在辦理的東南亞飲食課程活動中,獲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肯定,成為新北市社造示範據點之一,更聚焦以開發越式三醬作為新住民創生商品,分別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SBTR及市府經發局的優良廠商輔導計畫支持,成果豐碩。此外,也提案獲得文化局及新住民發展基金的肯定。

當天與會人士有立法委員林德福、新北市議員張嘉玲、市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中和安順里長王雪秋、永和區安和里長王盈芳,其他永和區3位議員集中和區5位議員服務處均派員參加,加上協辦的銀、新、障十多個相關單位共同參與活動演出,及在地許多在地民眾,計有120多人共襄盛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