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長照推夜間照護服務 讓移工有休息時間也減輕照護者負擔

台南市政府推出夜間照顧服務以及協助看護與雇主溝通的服務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推出夜間照顧服務以及協助看護與雇主溝通的服務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共創家庭照顧者、被照護者、外籍看護工三贏局面,台南市政府除開辦夜間照護服務,也提供協助外籍看護與雇主溝通的服務,以減輕照顧者負擔、也確保被照顧者享有的照護品質,同時讓移工有多一點的休息時間。

延伸閱讀:勞動部宣布6月中旬 擴大「移工申請」營造業、長照看護有解了

台南市政府推出夜間照顧服務以及協助看護與雇主溝通的服務。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說明,台南市現有的夜間照顧服務項目包含居家服務、居家喘息服務(每次最高10小時)、小規模多機能機構夜間喘息服務、移工請假期間短期照顧服務夜間臨時住宿等。如有夜間照顧服務需求者,可聯繫社會局個案管理師及照顧服務專員協助媒合轉介,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將有專人到府評估。

此外,台南市勞工局指出,透過勞工局推行的「勞雇安心計畫」,由專業護理師及隨行通譯人員直接到宅提供服務,除使看護工可學習所需的照護知識外,也可透過通譯人員與雇主針對照護上的問題互相溝通。相關服務全程免費,今年預計服務100互家庭。

台南市政府表示,自今年1月1日起,勞動部開放聘僱外籍看護工短期替代照顧服務實施計畫後,雇主聘用外籍家庭看護工每年可使用短期替代照顧服務等長照服務,既可減輕照顧者負擔,也確保被照顧者的照護品質,更讓移工有休息的時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