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南投高商培訓「新住民語教支人員」 增進異國文化互相交流

南投高商培訓「新住民語教支人員」。 圖/南投高商提供
南投高商培訓「新住民語教支人員」。 圖/南投高商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國立南投高商承辦的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遴選講師研習,近日在桃園市青埔國小辦理,一群來自各縣市的主任、校長和具備越南、印尼、泰國、緬甸、菲律賓、馬來西亞語文專長的老師們,前往參加。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南投高商自2016年起接受國教署委辦培訓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以因應108新課綱新住民語文課程所需師資,迄今已有3千多名合格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讓有興趣學習新住民語文的學生,都能跟隨專業的師資學習新住民的語言與文化,不僅拓展語言學習的面向,同時也增進多元文化的認識與國際理解。

該研習活動是為了儲備各縣市培訓教支人員的講師,特別借用位於桃園高鐵站附近的青埔國小場地,綠意盎然的校園、新穎的教室及設備,讓參加的師長們在最優質的環境中聆聽新住民語文講師培訓課程。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南投高商何景標校長表示,投商教師團隊認真教學、用心輔導,行政團隊對教育政策推動亦是不遺餘力,在新住民語文部分,除了協助教學支援人員的培訓,更涵蓋遴選講師審查、教材印製與配送、教材試教計畫及樂學計畫等,協助教育政策順利實施,展現行政團隊質量俱優的配合度與執行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