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黃金購買力復甦 越南黃金消費量成東南亞之首

越南黃金消費量成東南亞之首。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越南黃金消費量成東南亞之首。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世界黃金協會亞太地區(中國大陸除外)首席執行長Andrew Naylor日前表示,2021年越南黃金需求總量為43噸,成東南亞國家之首,同比增長8%。

延伸閱讀: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 受理報名至3月14日

許多消費者選擇黃金為投資管道。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許多消費者選擇黃金為投資管道。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根據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越南的72%消費者認為黃金是安全的投資管道,因此有許多民眾繼續選擇投資黃金。越南民眾手中持有的黃金量大於其他國家消費者,根據越南媒體報導,首飾黃金為12噸,與2020年的11噸相比增長11%;金條和黃金硬幣為31.1噸,與2020年的29.1噸相比有所增加。2021年第四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越南市場黃金零售總量有所減少,為6.1噸,同比下降11%;首飾黃金下降12%,為2.5噸。

延伸閱讀:傑出新住民陳玉水 用熱情解鎖人生各項成就

首席執行長Andrew Naylor透露,2021年世界市場的黃金需求量同比增長10%。其中黃金需求增加,最近8年增長率為31%。美國和德國是黃金消費量最大的市場,加上2020年黃金價格創新高紀錄,因此2021年黃金價格相比之下更加合理,促使購買力復甦。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