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農曆新年的有趣習俗 越南男生過年很忙

越南家庭會在除夕一起圍成一圈席地而坐吃飯,象徵「連結」。(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越南家庭會在除夕一起圍成一圈席地而坐吃飯,象徵「連結」。(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每年的農曆新年是臺灣的一個重要節日,在越南,也是有過農曆新年的,也是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年節時人們會返鄉與家人團聚過年。越南新住民阮秋姮(Nguyễn Thu Hằng)與臺灣老公一起在YouTube經營「Hang TV - 越南夯台灣」頻道,分享臺灣與越南的文化與生活,影片有中文及越南文字幕,讓兩國的民眾可以更容易互相交流,更了解到兩國文化的不同。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是阮秋姮在2019年時拍攝的,她分享越南當地的過年是如何過的。

延伸閱讀:韓國女孩陽傘逛臺灣的無肉市集 多樣美食讓她驚豔

大年初一時,阮秋姮和家人到廟裡拜拜,結束後大家會互相分送糖果。(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大年初一時,阮秋姮和家人到廟裡拜拜,結束後大家會互相分送糖果。(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越南人在除夕時也會準備有雞肉、烤雞爪、牛肉、春捲等一桌豐富的料理,與家人享用,阮秋姮表示吃飯時全家人會圍成一圈,席地而坐吃飯,象徵將家人的心「連結」在一起。

吃完飯後家人會一起看搞笑節目「灶君」來守歲,家家戶戶都很熱鬧,會有人唱KTV、放煙火來慶祝,阮秋姮表示分享除夕晚上家門必須打開「迎祿」,象徵迎接福氣、好運到家裡。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越南過年時有個習俗是,每一戶人家都會派出一個男性代表輪流到各家拜年。(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越南過年時有個習俗是,每一戶人家都會派出一個男性代表輪流到各家拜年。(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阮秋姮表示越南人早上會到廟宇拜拜祈福,下午會去親朋好友家拜年,她也分享一個有趣的習俗,在越南的過年傳統習俗,家族都會派出一名男性當代表,輪流到各家去拜年,有些家族的親戚朋友眾多,整個過年假期,越南的男性要到處拜年,相當忙碌。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