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快看!四大開放超商「預約疫苗接種」 步驟流程一次看

台灣新冠疫苗接種對象逐步擴大。 圖/翻攝自《上報》
台灣新冠疫苗接種對象逐步擴大。 圖/翻攝自《上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疫苗接種對象逐步擴大,為配合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正式上線,四大超商宣布,凡獲政府疫苗簡訊通知的民眾,皆可持健保卡、就近至全台門市機台預約疫苗施打,一站滿足物資補給、疫苗預約。平台即起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預約接種,除了可透過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和「健保快易通」預約外,也可至超商、健保藥局、衛生所插健保卡完成預約,首輪將在7月16日至22日間施打。

延伸閱讀:微解封出爐!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 餐廳內用有條件開放

四大開放超商「預約疫苗接種」。 圖/翻攝自《聯合報》四大開放超商「預約疫苗接種」。 圖/翻攝自《聯合報》 

  • 統一超商

統一超商表示,7-ELEVEN規劃6100台ibon便利生活站方便民眾就近預約,只要接獲主管機關疫苗預約簡訊通知,即可到店預約,預約流程只要5步驟。

第一到ibon首頁點選右上方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專區。

第二插入健保卡檢視資格。

第三輸入個人手機號碼。

第四選擇預約注射地點與時間。

第五資料核對與確認後即完成預約。

  • 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配合政府作業,將提供全台店舖成為全台民眾預約施打公費疫苗的重要據點,即日起至7月15日,民眾可透過全家FamiPort機台預約施打。

第一點選疫苗預約專區、確認預約條款。

第二插入健保卡並確認電話號碼。

第三選擇預約院所、預約日期。

第四列印預約確認單據後,即可快速預約。

此外,為了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全家表示,即日起推出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申請表單、勞動部勞工紓困貸款聲明書、高雄市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勞動部安心就業計畫申請表單等4款「防疫紓困申請表單」雲端列印服務。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全台縣市「微解封」一次看 僅這地方餐飲可內用

收到政府簡訊通知後,持健保卡至超商預約疫苗施打。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雲》 

收到政府簡訊通知後,持健保卡至超商預約疫苗施打。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雲》

  • 萊爾富超商

萊爾富表示,凡收到1922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都可持健保卡到萊爾富Life-ET機台進行「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選擇疫苗施打的地點與時段,最後即會拿到一張疫苗預約收據小白單。 

  • OK超商

OK超商表示,即日起超商機台疫苗預約系統上線,開放收到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至鄰近OK超商預約公費疫苗施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