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保護人人健康安全 越南衛生部呼籲春節期間停止非必要群聚

越南衛生部表示,春節期間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動。(示意圖/取自Pixabay)
越南衛生部表示,春節期間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動。(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變種病毒Omicron席捲全球,台灣近期境外移入數量急速增加,本土疫情亦不能鬆懈,全力以赴只盼即時阻止疫情擴大,尤其年節期間,不只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個十分重要的團圓日,深受中華文化影響的越南同樣重視農曆新年假期。越南衛生部表示,春節期間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動。

延伸閱讀:越南檳椥省有著椰子之鄉美譽 經濟價值高可做食品、生活用品

截至1月17日,越南病例總數為2,023,546例,近期兩周內新增244,570,死亡人數則是35,609。越南超過70例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境外移入,1月19日首見社區病例,共有三位民眾確診。根據越南當地媒體報導,這三位民眾曾接觸從美國返回越南的旅客。

延伸閱讀:彷彿穿越時空!越南會安古鎮燈籠營造古色古香氛圍

農曆新年對於越南人來說是與家人團圓的重要節日。(示意圖/取自Pixabay)農曆新年對於越南人來說是與家人團圓的重要節日。(示意圖/取自Pixabay

越南與台灣相同,除夕至大年初五為國定假日,是越南人回家團圓的重要節日。根據《越通社》報導,越南衛生部呼籲民眾,為降低病毒擴散的風險,確保人民的健康安全,春節期間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民眾,出門在外須遵照當地防疫規範,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培養使用酒精及勤洗手之習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