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國產車廠強攻全球車市 2022年底將專造純電動車

越南國產車2022年底將專造純電動車。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
越南國產車2022年底將專造純電動車。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越南首家自主汽車廠牌VinFast不斷突破,越南時間6日上午在美國CES2022消費電子展上,不僅發表三款全新電動車型,VinFast還宣布,2022年底將停產汽油車,全力專注純電動車的生產。若轉型成功,VinFast將成為全球最早從汽油車轉向純電動車的廠牌之一。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VinFast是越南最大民營企業Vingroup旗下的汽車品牌。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VinFast是越南最大民營企業Vingroup旗下的汽車品牌。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

VinFast是越南最大民營企業Vingroup旗下的汽車品牌,也是越南第一家自主汽車品牌。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上,發布了VF5、VF6和VF7三款全電動SUV系列車型。

展場上,VinFast宣布,2022年底將開始停產汽油車,完全專注於純電動車的研發和生產。Vingroup 副總裁兼VinFast全球總經理黎氏秋水會上表示,上市4年後,VinFast從汽油車新秀起家,未來大家對VinFast的第一印象將會是一家電動車公司。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VinFast發展快速,自2019年成功上市燃油車後,即成為越南第一家自主汽車製造商。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VinFast發展快速,自2019年成功上市燃油車後,即成為越南第一家自主汽車製造商。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

VinFast發展快速,自2019年成功上市燃油車後,即成為越南第一家自主汽車製造商,2021年底開始跨進電動車市場,開始銷售電動車;去年12月,為了扶持VinFast,Vingroup開始在越南打造電池工廠,以完善VinFast專屬的電池供應鏈。

未來,除了製造與銷售電動車,VinFast還將提升駕駛智慧服務,包括汽車語音控制、智慧虛擬助理、連接各類電子商務及購物應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