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浪愛無國界 中興大學與越南交流動物照護計畫

浪愛無國界: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計畫 圖/中興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提供
浪愛無國界: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計畫 圖/中興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中興大學教育部成立USR、「浪愛無國界: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計畫,並前往越南舉辦動物福祉與臨床實驗工作坊,邀請越南獸醫師生到流浪動物醫療室交流觀摩、培育獸醫投入社會實踐,活動吸引了大約40多位當地獸醫師、動物醫院教授以及學生前來參加,進行一場豐富的跨國經驗交流。

越南河內動物救援站創辦人。圖/中興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提供

延伸閱讀: 南非籍教授一年進兩次警察局 大讚台灣奇蹟驕傲

團隊來到越南,針對河內的農業大學獸醫學院、以及動物救援站的獸醫學生們開設工作坊,希望改善獸醫對待動物的技術與觀念,中興大學獸醫系副教授強調,獸醫是影響整個國家對待動物方式、最有影響力的專業人員,所以透過改善獸醫的觀念,可以更有效率的提升民眾對待動物的態度與水平。

透過浪愛無國界: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計畫,提升越南獸醫師的觀念與技術。圖/翻攝台灣廣播公司台中電台臉書

延伸閱讀: 台灣編織藝術前進倫敦工藝週 展現台灣多元族群文化風貌

在臨床實驗工作坊中,會提升師生們對動物福祉的觀念、實踐飼主對寵物的責任、以及減少動物疼痛和施打疫苗預防疾病等臨床操作,指導學員分組進行實戰演練,期望藉由正確的臨床操作,提升越南獸醫們對人道治療的觀念與能力。

河內越南農業大學獸醫學院副教授表示,對台灣的工作坊給予高度肯定,根據越南學校統計,至少有一半的獸醫學院學生,想從是伴侶動物的獸醫師,但是在越南卻很少有關於伴侶動物的醫學知識,所以希望透過與台灣的團隊合作,將友善治療、友善對待動物的觀念持續在越南發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