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2虎年農曆春節習俗 提醒新住民、移工「5項」注意事宜

外籍人士須注意2022虎年農曆春節習俗。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外籍人士須注意2022虎年農曆春節習俗。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2022虎年農曆春節習俗 提醒新住民、移工「5項」注意事宜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農曆春節期間,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很特別的節日,是每位雇主最忙的時候,當然希望大家能夠多幫忙就幫忙。另外,過年期間台灣人也有許多忌諱,做錯事情可能會影響一整年的運氣;《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有五項事宜特別提醒注意。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除舊佈新大掃除,是過年期間每個家庭或工廠的重頭戲。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除舊佈新大掃除,是過年期間每個家庭或工廠的重頭戲。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清理環境要小心

除舊佈新大掃除,是過年期間每個家庭或工廠的重頭戲,由於清理的工作十分瑣碎,不可隨隨便便,大掃除前最好先問雇主如何做,自己居住的環境也要打掃乾淨,另外如果有供奉的神明、祖先牌位或重要設備等等,都必須特別小心謹慎。過年期間掃地時必須要從家裡最靠近門口的地方往內掃,這樣的動作象徵將金銀財寶掃進來。

拜拜忌諱要注意

春節的規矩很多,除了祭祖,還有一些過年習俗、忌諱,來自異鄉的你切記不可犯錯,既然已經來台灣工作,凡事問雇主各種規矩及過年的小忌諱,尤其是敬神拜祖的事,以免造成過年的不愉快,或讓雇主觸霉頭,在過年期間多說好話,一整年運氣才會好。

圍爐飲食要節制

大年夜是雇主闔家團圓圍爐的一天,雇主可能會邀請你一起參與,用餐時必須注意用餐禮儀,絕不可失禮;過年期間這幾天有很多美食可以吃,但餐餐都過於油膩或是過量,對身體而言也是相當大的負荷,應適量節制並注意衛生,並免腸胃出問題。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年節期間也是台灣重要的連續假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年節期間也是台灣重要的連續假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外出人多要防範

年節期間也是台灣重要的連續假期,大部份的人都會前往人潮眾多的地方,像是百貨公司、觀光景點與廟宇等公共場所,一定要注意錢不露白,小心身上的財務,避免小不肖人士趁機偷竊你的錢包,所以外出時盡量將皮夾拿在手上或是將背包背在前面。

友人相聚勿放縱

之前有外勞朋友在過年期間去找朋友吃飯,有曾發生過在回程路上被車撞傷,也有喝酒喝到醉時,被剛認識朋友偷走居留證拿去做違法事項,雖然放假找朋友去吃飯聚餐,但還是要注意回家的時間,也要避免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隨時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