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服務

最常被遺忘在微笑單車上的物品 你是否也忘記過

民眾越來越頻繁使用微笑單車 圖/YouBike大台北粉絲團臉書提供
民眾越來越頻繁使用微笑單車 圖/YouBike大台北粉絲團臉書提供

隨著微笑單車在全台灣越來越普及,帶動城市自行車風氣,民眾不管是上下班、還是出遊都會租借,不過偶爾會有人將物品遺忘在置物籃上,根據統計有幾樣物品是最常被遺留在車上,還有看見車子出現某種情況時,就表示不能租借。

延伸閱讀: 花蓮縣全新敬老卡 年滿65歲設籍花蓮新住民也享有福利

交通局表示,置物籃中不時就會有民眾遺忘的物品,統計最多的是水瓶、悠遊卡以及外套等衣物,也有不少人遺失鑰匙、書籍、便當盒,甚至是書包都忘記背走,如果民眾有遺失物品,經過補車調度員拾獲後,會由微笑單車公司在官方網站登陸拾獲日期、地點、物品名稱,提供民眾認領。

交通局也提醒民眾,不管是隨身物品或是垃圾,請還車時不要忘記帶走,尤其是不要將垃圾遺留在車上,造成下一位使用者的困擾。

不管是旅遊還是上班騎車都方便。圖/YouBike大台北粉絲團臉書提供

延伸閱讀: 新住民帶路 台北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碧潭

為了更安全的騎乘,民眾使用前請記得檢查煞車功能是否正常、檢查車鈴、車燈、前後輪胎壓,並調整適當的座墊高度,確實檢查完再出發,當看到單車的座墊呈現反轉狀態時,代表此車輛為故障,這時切勿租借,民眾也能加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免費登錄傷害險,在騎乘過程中多一層保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