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開學倒數!合法聘僱外籍補教師同樣造冊打疫苗

開學倒數!合法聘僱外籍補教師同樣造冊打疫苗(圖/取自Pixabay)
開學倒數!合法聘僱外籍補教師同樣造冊打疫苗(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暑假逐步進入尾聲,全台高中以下之學校機關統一於9月1日開學。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同時保護學生及老師的健康,近期高中以下的學校教職員以及補習班工作人員陸續施打疫苗。教育部表示,無論是台灣老師或外籍老師,只要是合法聘用之工作人員,都會列在造冊名單之中。

延伸閱讀:外籍學位生滑手機就可以申辦居留證?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協助辦理

全台高中以下之學校機關統一於9月1日開學。(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全台高中以下之學校機關統一於9月1日開學。(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截至8月12日,高中以下之學校教職人員已累計30萬人接種疫苗,而補習班的工作人員則是有將近4萬人已施打疫苗。近日教育部召開「短期補習班相關人員接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注意事項草案」之線上說明會,表示非法聘僱之外籍補教師無法造冊,呼籲各家補習班應遵守法律規範,若查明有違背法律之情況,將針對負責人開罰5萬元至25萬元之罰鍰,且應於期限內改善。

延伸閱讀:疫情期間持續關懷 陪伴僑生線上學習不孤單

此外,若已造冊但無法在專案期間內接種疫苗之教職人員或補習班工作人員,可自行至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及預約施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