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日經》評全球1月疫情復甦指數 台灣榮登「全球第一」!

《日經》評全球1月疫情復甦指數。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日經》評全球1月疫情復甦指數。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日經新聞》近日公布最新「日經新冠復甦指數」(Nikkei COVID-19 Recovery Index)排名,其中台灣勇奪全球第一,更是唯一一個國家與地區總分超過80分。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疫情復甦指數,台灣榮登「全球第一」。 圖/翻攝自《日經新聞》疫情復甦指數,台灣榮登「全球第一」。 圖/翻攝自《日經新聞》

根據報導指出,台灣在100分中獲得82分,但在航空活動被扣6分,因為台灣目前仍採行入境管制措施,1月的國際入境人數相較疫情之前大幅減少8成。台灣2021年12月取得了75.5分,同樣高居全球第3名,如今再度進步了6.5分。

前5名分別為台灣(82分)、柬埔寨(78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7.5分)、中國(77分)和愛爾蘭(71.5分);倒數三名的國家則為喬治亞(29分)、烏克蘭(31分)和利比亞(31分)。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疫情復甦指數 台灣榮登「全球第一」。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疫情復甦指數 台灣榮登「全球第一」。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這項指數評估超過120個國家和地區在疫情控管、疫苗接種和社會移動限制方面的防疫表現。排名越高,代表越接近回歸正常生活,有較低的確診案例、高疫苗接種率,以及較寬鬆的社交距離政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